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Health健康家居小妙招 厨房油污不走都难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6-12 10:09:08
[摘要]厨房是家里的油烟“重灾区”,很多主妇喜欢在厨房施展厨艺但却不喜欢收拾“战场”,她们抱怨太难收拾,太费时间,所以,总是简单地草草收场,长此下来就会出现厨房泛油花、水槽馊臭……
    厨房是家里的油烟“重灾区”,很多主妇喜欢在厨房施展厨艺但却不喜欢收拾“战场”,她们抱怨太难收拾,太费时间,所以,总是简单地草草收场,长此下来就会出现厨房泛油花、水槽馊臭……
   终于有一天连自己都快受不了,那该怎么办呢?

   其实对于主妇来说,只要掌握妙招,留心打理死角,油污想不走都难。

22.jpg

44.jpg

55.jpg

  【烟机灶具】
  闲置塑料袋变废为宝油污清洁so easy
   华城国际的王女士吐槽:婆婆喜欢做饭,但却从来不收拾灶台,经常乱七八糟,每次回去看到那个厨房简直不敢相信,油烟机到处是厚厚的油污,灶台上也是厚重的油渍,连白墙砖都快变成黄墙砖,刚开始她还耐着性子帮忙打扫一下,但每次至少需要花费1个小时,真是快受不了了!
   记者支招:
   油烟机、灶具作为厨房“重油区”,建议每次使用完都及时清洁,一周应清理一次油烟机,记者从多家橱柜、油烟机品牌店面了解到,油烟机、灶具的清洁也有许多小妙招。
   1.定期应清理油烟机,超市有专用的油烟机清洁剂,除污能力强,非常好用。
   2.油烟机的油盒应及时清洁,可将闲置的塑料袋放入油盒内,贴紧盒壁即可,待盒中油满后只需取下袋子换上新的,既方便油污处理,又变废为宝。
   3.灶台有油污是难免的事,建议每次做完饭及时处理,可以用厨房专用纸或抹布蘸洗洁精来擦拭。
   4.针对长时间难处理的灶台油污,可将面粉撒在油污的中央,抚匀,然后用干抹布或直接用手按在撒上去的面粉上来回擦拭,等面粉变成油污色,再用拧干水的湿抹布擦拭一遍,灶台就恢复洁净了。
   5.定期清理灶头与支架,先用刷子刷掉厚重污垢后,在45摄氏度左右热水中倒入厨房用含氧漂白剂与厨房油污清洁剂,浸泡20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抹布轻松清理。

  盐+保鲜膜 油渍无踪影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油污 妙招 厨房

上一篇:孩子太淘气 墙面被乱画怎么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