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儿童家具要贴“安全标识” 西安竟有近70%商家不贴!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8-27 16:54:01
[摘要]近期陕西省质监局公布了二季度儿童家具抽检结果,有一家儿童家具因没有按规定张贴安全标识,被判定不合格。2012年8月开始实施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规定儿童家具在适当位置张贴“小心夹伤”、“在家长指导下攀爬”等“警示”内容。新国标已实施三年整,市场上的执行情况如何呢?华商报记者近日走访了西安市部分家居卖场进行了调查。

  业内分析:

  企业和消费者都不够重视 商家觉得可贴可不贴

  针对部分儿童家具不张贴安全标识的问题,松堡王国儿童家具陕西负责人蒋淑玲说:“我们店面是按要求张贴的,因为我们是儿童家具标准参与起草单位之一,必须以身作则。至于很多商家没有张贴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企业本身不够重视这个问题,认为不是质量问题,贴不贴问题不大;二是部分商场对此要求也不够严格,不贴也没有大问题;三是一些导购觉得麻烦,上面不要求就不贴了;四是消费者对此也不太了解,买家具也不要求看这个,所以部分企业也就觉得无所谓。但我觉得尽管顾客不要求,商家也要张贴以尽到告知和提醒消费者的义务。”

  新浪微博知名家具行业博主谢锐标分析,这里面还有一些销售心理的原因,部分商家担心贴上“告”这些字眼,会让顾客觉得这些家具有安全隐患;二是部分商家觉得家具上贴这么多东西影响家具的卖相。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家具 要贴 安全标识

上一篇:逛宜家西安店必吃美食 北欧风情肉丸绝配1元冰淇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