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儿童家具要贴“安全标识” 西安竟有近70%商家不贴!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8-27 16:54:01
[摘要]近期陕西省质监局公布了二季度儿童家具抽检结果,有一家儿童家具因没有按规定张贴安全标识,被判定不合格。2012年8月开始实施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规定儿童家具在适当位置张贴“小心夹伤”、“在家长指导下攀爬”等“警示”内容。新国标已实施三年整,市场上的执行情况如何呢?华商报记者近日走访了西安市部分家居卖场进行了调查。

  记者观察:

  商家要自觉 卖场要监管 家长要重视

  有句玩笑话说“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啊”,因为消费者没有要求,所以一些商家也就不贴安全标识,但这种逻辑不是正常的商业逻辑。商家只有想尽办法设身处地的为顾客着想,才能使顾客更加信赖你,这才是经商之道。不要等到出了安全伤害再回头抓这个问题,到时候消费者依据新国标向你索赔,你是脱不了干系的。不要因为区区几毛钱成本的安全标识贴纸而“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有些卖场的张贴情况比较好,有些卖场就比较差。据商家透露,这和商场的要求有关系,有些卖场会经常巡查,有些卖场对此就不太重视。做为入驻品牌的物业和管理单位,卖场对入驻产品的环保、质量、服务等有不可推卸的监管责任,销售产品不合格,证明商场管理不到位。出现消费投诉,商场也难逃其责,久而久之也会让消费者对其卖场失去信心。

  孩子的安全不是小事,消费者也应加强对儿童家具安全的重视,一旦出事就悔之晚矣,要从买家具时就要买安全系数高的家具,做到防患于未然。即便是家具有了安全标识家长们也不可掉以轻心。记者认为这些安全标识更多的是在示给家长看的,一是可能你的孩子还不识字,你必须进行讲解提醒;二是即便孩子识字,但他贪玩的天性难泯,必须经常做好安全教育。

  华商记者 李振勇 文/图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儿童家具 要贴 安全标识

上一篇:逛宜家西安店必吃美食 北欧风情肉丸绝配1元冰淇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