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 产  二手房  婚 庆
装修频道 装修资讯 装修指南 装修流程 家居风水 家居安全 家 具 家 电 图 酷 专 题 博 客 家居论坛 房产论坛
地板 洁具 厨房 陶瓷 园艺 灯具 窗帘布艺 饰品
清洁家具主题是“养护”
2009-01-13   进入论坛
华商手机报:3元包月看精彩资讯!  车辆违章短息提示:3元包月或单条短信查询!
 
  家具要好看保养是关键,要是护理不当,可能会造成居室内的遗憾。日前,记者请相关专家介绍了不同品种的家具的保养方法。

  ■红木家具

     据红木雅居阁有关负责人介绍,打生漆的红木家具,过几年会出现有的地方光亮如新,有的地方黯淡无光,这是正常的现象,可请专业人员重新打漆,就可光亮如新;打蜡、烫蜡的家具不能用化学光亮剂或清洗剂,甚至水来清洁红木家具,会使表面失去光泽,可用干毛巾擦拭即可,越擦越亮。若出现木材裂纹或榫卯胶合缝开裂,请专业人员进行保养即可。

     打蜡、烫蜡的红木家具不能直接放过热的物品,可在面板上配上玻璃板,以免蜡被烫化而留下烫印。打蜡、打核桃油、打桐油等的红木家具,可分别用蜡、核桃油、桐油等隔一年或半年维护一次,就可使红木家具光亮如新。

  ■实木家具

     据汉阙工艺的专业人士介绍,保养实木家具,每天用纯棉干软布轻轻拭去表面浮尘,然后每隔一段时间,用拧干水分的湿棉丝将家具犄角旮旯处的积尘细细揩净,再用洁净的干软细棉布擦干即可。

     中至信品牌总经理陈贤泽说,冬天最好再买一个加湿器,家具摆放最好在距离取暖源1米左右的地方,防止木材干裂;在木质餐桌上摆放热东西时一定要使用隔热垫,以免留下白色烫痕;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家具长时间曝晒。另外新买家具带有正常的油漆挥发,室内安装后要通风阴晾一周左右为好,同时可以选用活性炭包或者“异味清除剂”放置在家具内部和房间内。

     陈贤泽说,对于特别讲究的消费者,可以买磨砂半透明的水晶板,放在家具表面以保护漆膜。家具表面如有污渍,可以使用“碧丽珠”,既能起到保护漆膜作用,又能起到抛光作用,还能消除轻微划痕。

  ■板式家具

     板式家具相对红木家具和实木家具,保养措施就相对简单些。冬天,家具不要摆放在温度过高、过于潮湿和光照过强的地方,要保持室内通风。

     在清洁前,应先用比较软性的东西清洁一下表面的灰尘,再用柔软的抹布轻轻擦一遍,也可以蘸少量水或适量洗涤剂进行清理。如果家具的边部翘起来了,可以在它的表面蒙上一层薄布,并用熨斗烫平。如果家具有划痕和撞伤现象,可用同色的油漆对其进行修色处理。
 编辑:文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家装资讯
·传统工艺美术应增时尚元素 年后家具价格将微调
·绿色植物扮靓家居过新年 迥异风格的书房背景墙
·环保墙漆全家人保护伞 浴缸节能材质形状两手抓
·定制家具注意事项和陷阱 套装门选购避免三误区
·红红火火过牛年让家里牛气冲天 采暖期临近别忘呵护木地板
·清洁家具主题是“养护” 大扫除让家旧貌换新颜
·劣质坐便器让卫生间异味 63平零居室小家也72变
装修样板房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家居风水
·家居装修八大风水 房间布局居首位
·家居装饰中的八大风水命理宜忌
·6条居家风水 减轻“忧郁症”
·注意了!家中不能摆的几样物品!
·家中摆放镜子有大讲究
·卧室6大必看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