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 产  二手房  婚 庆
装修频道 装修资讯 装修指南 装修流程 家居风水 家居安全 家 具 家 电 图 酷 专 题 博 客 家居论坛 房产论坛
地板 洁具 厨房 陶瓷 园艺 灯具 窗帘布艺 饰品
专家提醒将装修的业主 套装门选购避免三误区
2009-01-13   进入论坛
华商手机报:3元包月看精彩资讯!  车辆违章短息提示:3元包月或单条短信查询!
 

门是家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有关面子问题,来访者总是未进家先见门。门不仅仅是空间的隔断,显示居家主人的品位和追求,若运用恰当,更能和家装整体风格相得益彰。装修时,您会为家庭选择什么样的居室门犯愁吗?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专家为您解析内门选购,避免客户走进误区。

误区1:买木门一定买纯实木的

家装时,谁都想把钱用在刀刃上,量体裁衣,理智消费,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如果您重材质,喜好纯实木的质感且经济宽裕,您不妨重金采购实木门。众所周知,实木门多取自名贵木材做门芯,成品门具有不变形、耐腐蚀、无裂纹及隔热保温等特点。但如果您更注重与整体家装风格搭配并希望性价比高,实木复合门是最佳之选。实木复合门可称为实木造型门,相比实木门,它造型更丰富多样:欧式、中式、简约、自然……不同装饰风格给予消费者广阔的挑选空间。高档的实木复合门不仅具有手感光滑、色泽柔和的特点,还非常环保,坚固耐用。高级的实木复合门,其门芯多为优质白松,表面则为实木单板,也不易变形、开裂。另外,实木复合门还具有保温、耐冲击、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实木门基本相同。

误区2:拥有隐形合页的内门更美观

内门的五金件中,人们大多更关心门把手是否美观,握力是否舒适,是否坚固耐用,却忽略了合页的质量和稳定性。尤其当商家打着美观的名义将合页隐藏在门扇内部,消费者看不见又摸不着,这不仅为一些商家“品牌包装”创立了便立条件,也为消费者的使用埋下了隐患。因为合页置门扇内部,在使用过程中若发生合页断裂的问题消费者不意觉查,意外发生时,整张门板将会拍倒在地,维修不能立竿见影只能返厂不说,因合页内置的原因则将修理的工时延长至1个月甚至更多,给客户使用造成若干不便。因此,当您在挑选内门时,在考虑大品牌的前提下,尽量选择外露合页,可省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误区3:鲜艳的色彩、高亮度的表面漆更为家居增添活力

现代居室装修中,人们在满足居住要求的前提下往往更关注家居设计给人们视觉带来的刺激,不断追求材料的流行和家具的式样的新潮程度。缤纷的色彩、高亮度的表面愉悦您的感官同时,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造成色彩污染和光污染,危害人的健康!

色彩污染

这不是耸人听闻,而是室内装饰专家最近向人们提示的一条生活信息:长期生活在鲜艳夺目的色彩中会造成人的视觉疲劳,不仅导致神经功能、体温、心律、血压等等失去协调,还会引起头晕目眩、烦燥不安、饮食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无力、失眠等症状。

光污染

据调查显示:年轻人在家居装饰中偏爱用颜色较亮的高光色彩,使居室看起来富丽、亮堂,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采光的不足,在没有专业人士指导下,很容易超过人体所能承受的生理适应范围造成光污染,使人眼的视网膜受到刺激。据眼科医院眼科专家刘盛德告诉记者:轻者使眼睛疲劳,重者还会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视力会急剧下降,白内障的发病率高45%,同时容易使人出现头昏、心烦、失眠、食欲下降、情绪低落、身体乏力等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长期受到周围环境中各种光污染的侵害,也是目前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此,选择内门时,即使门板色彩与家装整体色系高度吻合,为了您的健康考虑,请不要选择色彩同样艳丽的内门做装饰,即使是单色门板,也要抛弃高亮度漆选择亚光漆漆面。警惕色彩污染和光污染——“隐形杀手”害人于无形中!

 编辑:文爽 来源:慧聪网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家装资讯
·传统工艺美术应增时尚元素 年后家具价格将微调
·绿色植物扮靓家居过新年 迥异风格的书房背景墙
·环保墙漆全家人保护伞 浴缸节能材质形状两手抓
·定制家具注意事项和陷阱 套装门选购避免三误区
·红红火火过牛年让家里牛气冲天 采暖期临近别忘呵护木地板
·清洁家具主题是“养护” 大扫除让家旧貌换新颜
·劣质坐便器让卫生间异味 63平零居室小家也72变
装修样板房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家居风水
·家居装修八大风水 房间布局居首位
·家居装饰中的八大风水命理宜忌
·6条居家风水 减轻“忧郁症”
·注意了!家中不能摆的几样物品!
·家中摆放镜子有大讲究
·卧室6大必看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