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 产  二手房  婚 庆
装修频道 装修资讯 装修指南 装修流程 家居风水 家居安全 家 具 家 电 图 酷 专 题 博 客 家居论坛 房产论坛
地板 洁具 厨房 陶瓷 园艺 灯具 窗帘布艺 饰品
浴缸节能材质形状两手抓
2009-01-13   进入论坛
华商手机报:3元包月看精彩资讯!  车辆违章短息提示:3元包月或单条短信查询!
 

 

 

     现代装修,安装浴缸的卫生间少了许多。其中原因在于许多消费者认为,浴缸不够便捷,而且不如淋浴节水。其实这些问题在选购浴缸时可以有效解决。

     建材家居市场销售的浴缸使用的材质有钢板搪瓷、铸铁、亚克力等,钢板搪瓷浴缸表面光滑但保温性不好;铸铁浴缸坚固耐用但比较笨重,市场上已不多见;而亚克力浴缸因为质轻耐用,且保温节能,正成为市场的主流。

     节能跟浴缸的材质有关,是否节水则更多地与浴缸的形状有关。普通浴缸往往中规中矩,截面呈矩形,节水浴缸则多采用上宽下窄、前窄后宽的不规则形状,有的节水浴缸底面呈后部深、前部浅的曲线状。节水浴缸长度一般从1200毫米到1700毫米不等,深度在500~700毫米之间,比普通浴缸深。从外观上看,节水浴缸和普通浴缸差别不大,但节水浴缸比普通浴缸要节约20%~30%的用水量。

     一些新锐的浴缸采用过滤杀菌、循环使用的模式来达到节水的目的,家庭成员的洗浴无需频繁地更换净水,通过浴缸连带的储水装置和过滤装置对用后的水过滤、杀菌、净化和循环利用,来达到有效节水的目的。

     选购节水浴缸时,要注意浴缸的材质和做工工艺,通常选购的标准是板材要厚,有的号称采用节能亚克力板材的浴缸厚度很薄,选购时用手按一按或用脚踩一踩就能感觉到厚薄和坚固程度。浴缸内部的支撑部件则可以看出工艺的精细程度,有的浴缸外观顺滑但内部粗糙。做工好的浴缸内部支撑部件连接细致,而且也看不到焊接的痕迹。

 编辑:文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家装资讯
·传统工艺美术应增时尚元素 年后家具价格将微调
·绿色植物扮靓家居过新年 迥异风格的书房背景墙
·环保墙漆全家人保护伞 浴缸节能材质形状两手抓
·定制家具注意事项和陷阱 套装门选购避免三误区
·红红火火过牛年让家里牛气冲天 采暖期临近别忘呵护木地板
·清洁家具主题是“养护” 大扫除让家旧貌换新颜
·劣质坐便器让卫生间异味 63平零居室小家也72变
装修样板房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家居风水
·家居装修八大风水 房间布局居首位
·家居装饰中的八大风水命理宜忌
·6条居家风水 减轻“忧郁症”
·注意了!家中不能摆的几样物品!
·家中摆放镜子有大讲究
·卧室6大必看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