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西安家居卖场哪家强? 记者为你一揭到底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家居体验报道组 2014-12-23 13:00:25
[摘要]家居总评榜评选的就是老百姓真正放心的好品牌,哪些品牌才是真正的放心品牌?华商报“消费体验报道组”将派多路记者深入西安市多家家居卖场、装饰公司,以消费者身份体验企业的服务是否热情、质量是否合格、售后是否贴心等,全面真实地进行报道,替消费者检验家居企业的“成色”。

  服务到底怎么样?导购够不够专业?售后有没有保障?

  记者深入家居卖场为你揭底

  家居总评榜评选的就是老百姓真正放心的好品牌,哪些品牌才是真正的放心品牌?华商报“消费体验报道组”将派多路记者深入西安市多家家居卖场、装饰公司,以消费者身份体验企业的服务是否热情、质量是否合格、售后是否贴心等,全面真实地进行报道,替消费者检验家居企业的“成色”。

  第一站:大明宫建材家居城·东城店

  卖场印象

  地址:东三环中段(半坡博物馆南800米)

  面积:总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其中商业面积15.8万平方米。

  交通体验

  公交——可乘坐15路、913路等至郭家滩(大明宫家居城东城店)站下车即到;也可乘坐11路、42路等至半坡公交枢纽站下车南行800米即到。

  自驾——如果自驾前往,有地上停车位3000余个,停车免费。

  免费购物直通车——每个整点从卖场发车,将消费者由店面送至半坡站地铁口。5~6人组团,提前一天电话预约,直接从小区接至卖场,逛完再送回小区。无区域和时间限制。

  服务体验

  ■前台咨询

  考察一:服务台工作人员对品牌位置的熟悉程度。

  考察结果:华商报记者以卖场二楼中厅东北角的志邦橱柜为例,询问各层服务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皆能快速并准确地提供该品牌所在楼层的确切方位。为加大难度,记者在主营橱柜卫浴产品的二楼服务台询问位于五楼西南角落的新南天家具品牌,工作人员在短暂思考后给出答案,并以二楼为例,指出品牌的具体方位。

  考察二:服务台工作人员对卖场各项售后制度的了解情况。

  考察结果:在一楼服务台记者询问有关卖场售后服务的规定时,工作人员表示卖场有十大服务承诺,就贴在门口,消费者进出都能看到。如果消费者购买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但商家因为撤场或其他原因不予理赔,卖场有先行赔付制度,由卖场先垫款赔付消费者。同时在二楼西门厅还设有专门的售后服务处,此处工作人员更能准确详细地解释服务条款的各项细则。当记者上前咨询时,所有的工作人员不论是否在处理工作都会立刻站起来回复问题。

  ■其他发现

  1.东南西北四面门厅处皆有上下扶梯,中央大厅除扶梯外四角还有直梯,上下楼层非常方便。

  2.各层皆有人工服务台和楼层导购平面图。平面图指示详细,即标明店面名称,还用颜色区分不同的产品种类。

  3.每层服务台的旁边都设有饮水机,卖场北门外有一排餐饮店面。

  4.整个卖场未发现无导购店面,随机进入的店面都有导购立即上前接待。

  5.卖场没有wifi,工作人员表示还在调试中。卖场信号欠佳,网速慢。

  6.在服务台可领取卖场服务手册,有详细的卖场介绍、服务承诺等。

  单品体验:家具类

  A 板式家具:新南天

  ■迎宾服务:记者进店时,有消费者签单,导购忙于下单并没有立刻迎接记者。在记者逛了小半圈后,有导购上前询问,并请记者落座送上茶水。

  ■专业程度

  记者:你们使用的是什么材质?

  导购:是高密度中纤板,用环保植物胶粘合。(边说便拿出不同的板材样本给记者看)一般的板材表面是贴皮,见水容易脱胶开裂,我们表面是钢琴烤漆,不用担心湿毛巾擦拭,唯一要小心别有太大的磕碰。

  记者:板木结合是什么?我不确定是买板材家具还是实木家具,能替我比较一下么?

  导购:板木结合就是承重的框架都是实木的,板子用的都是板材的。其实板材和实木各有优势,实木就是看着有档次,而且有些实木品牌的产品确实好。但实木最大的问题是容易开裂,另外价格也贵。板材的家具就是更时尚,适合年轻人一些,而且也不用担心来暖气会开裂,主要是看您个人的喜好了。

  ■产品质量

  记者:你说你们使用环保胶,那有环保认证或者质检报告么?能看一下么?

  导购:我们的产品质量肯定没问题,您买回去要是担心可以送去质监站检测。质检报告这些我们都有,但是店里现在没有,不过我们的品牌质量您可以放心,因为我们都是做出口的,环保这方面要求很严格。

  ■售后服务

  记者:售后怎么做,多久能送货,免费么?

  导购:送货周期是30天,我们是全市免费送货,不收上楼费,您付完全款后不在加收任何其他的费用,而且我们是质保两年,终身维修。

  ■职业道德

  记者:我不太了解板式家具的品牌,你再给我推荐几家做得不错的,我对比一下。

  导购:我跟您说几家消费者反映不错的,像曲美还有欧瑞都是板式里做得比较好的。您在看的时候除了材质,也要重点看看五金,板式家具都是靠五金连接的。我和您多说一点,您到时候就方便对比了。

  ■体验总结:导购非常热情,对板式家具也做出了专业和详细的介绍。还向记者推荐了同等级的其他品牌,建议记者多了解后再做决定。后期还短信提醒记者明年产品价格上调,元旦前购买最划算,如果还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和她联系。问题是导购并没有提供产品的质检报告和环保证书,店内也没摆放相关的认证。

  B 实木家具:一木一世界

  ■迎宾服务:记者进店时,店内没其他顾客。导购看到记者进入先问好“你好,欢迎光临一木一世界”,然后向记者表示他们现在有元旦的活动,并指出他们正在做特价的产品。

  ■专业程度

  记者:这个衣柜使用的是什么材质?一般买实木家具老说的含水率是什么意思?

  导购:您看的这套是水曲柳,有两个颜色可供选择。衣柜主料是水曲柳,辅料是橡胶木,像背板侧板这些辅料就是橡胶木。我们的木材加工前都经过烘干的,不用担心开裂。(记者再次询问含水率的问题)我们的含水率肯定达到国家标准,出厂肯定是达标的,只是买回家后,每个家庭可能湿度不一样再加上天气影响,出现开裂。不过一般实木买回去经过一冬一夏,木头也就稳定了,而且我们质保三年,所以不用担心。

  ■产品质量

  记者:你们有质检报告么?

  导购:有呀,家具送到您家就附带有质保证书。

  ■职业道德

  记者:你们家产品和对面的南洋迪克有什么区别?

  导购:南洋迪克家具也不错,像咱们和南洋迪克都是陕西的一线品牌。不过南洋迪克这几年不做水曲柳了,他们产品升级主要做核桃木。现在水曲柳利润慢慢降低,很多厂家都不做了,像我们的新产品也马上上市,不过水曲柳还是稳定性比较好,更适合咱们北方的气候。

  ■售后服务

  记者:送货周期要多久?送货费上楼费怎么收?

  导购:您选的产品要是有现货的话就快,没有的话就要2个月。现在到了年底,工人放假就要一个多月,现在下单送货也到明年了。产品我们是质保3年,送货是全市免费,上楼现在都有电梯也不影响,反正是送到家才组装。

  ■体验总结:在记者咨询过程中,导购对有些问题稍显生疏,店长发现后及时上前为记者作出解答。但对于木材含水率的问题,记者询问了两次,店长和导购都没能给出明确的回复。

  如果你在家居消费中遇到好的服务,可以打电话来表扬它;如果你遭遇过消费纠纷,也请打电话告诉我们,我们将曝光它,帮你维权。“消费体验报道组”新闻热线:029-88429261、88429314

编辑:杨琳2

相关热词搜索:总评榜 新南天 装修论坛 支付宝 木材含水率 装修公司 卖场 板式家具 导购

上一篇:2014陕西家居业总评榜启动 快来推荐认可品牌 下一篇:废弃金属再生出的艺术:艺术家用轮毂制动物雕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