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6-18 18:02:34 编辑:行业 作者:李振勇 焦学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李振勇 焦学文)6月18日,中国(西安)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在曲江会展开幕。本次展会集结了福建仙游、广东新会、广东深圳及西安本土的御锦轩、菩提阁等大批工艺精湛、产销一体化的红木企业亮相展会。将给西安市民带来一场红木文化盛宴。展会将持续到21日。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红木艺术品大规模的走入寻常人家,逐渐为广大普通民众所熟悉,红木工艺品营销渠道遍布全世界,而红木的品类定义也逐渐广泛,达到四大类数十品种之多。名贵如海南黄花梨者,基本进入了收藏家的藏宝阁中。但随着一些标准化的制定,对红木品类的增扩,目前已有数十种优质木材纳入红木品类。这样一来,红木就不仅仅是收藏者眼中的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越南黄花梨和大红酸枝了。其它品类的红木正以低廉的价格和高超的工艺赢得了更为广泛的消费者亲睐,当然中国红木艺术传承也并不是一成不变,在历史流派的工艺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新中式的模仿,甚至把榫卯结构工艺用在了欧式家居上,使其更具实用性。

  近年来,红木产业化得到了全面的发展,逐渐形成了广东中山、广东新会、福建仙游、浙江东阳、广西凭祥、河北大成等主产区,在海南、江苏等地也有较大规模的产业集群。新常态下,各行各业都在思变中展开了品牌传播和营销渠道的拓展方式,红木行业也不例外,各地红木产业纷纷组团走出去,把红木文化和工艺输送到重要的消费城市,开展各类的红木艺术展。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