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内顶级矿物晶体私人收藏馆落户西安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7-31 17:09:45 编辑:杨琳1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矿物晶体是在岩石裂隙或者空洞中,化学物质按照一定的规律结晶而成的单质或者化合物,是岩石和矿石的重要组成部分。宝石则是矿物的缩影,如祖母绿、红宝石、蓝宝石等名贵宝石,每一颗宝石都是现代艺术光与颜色的写照。

矿物晶体最早是由欧美国家的贵族王室及上等社会人群收藏的,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国内对于矿物晶体的认知及收藏仅仅从最近的三十来年开始,是由国家地质博物馆及科研单位开启的矿物交流。

矿物的收藏讲究完整、颜色、光泽、透度、稀缺、持久、组合等方面,俯仰矿物宝石馆的每一块藏品都是张军先生跋山涉水穿插矿山或者远渡重洋各大国际展会精心淘选而回。

收藏矿标的目的归纳起来,有以下三种:

一、是为了科研。矿标因其记录、保存了所在地的物理化学变化情况,在地质矿产研究方面具有重要的价值。收藏矿标进行研究,就可对该地该矿的地质构造、年代、成因,矿物的化学成分、物理性能有所了解。

二、为了欣赏矿晶的自然美。矿晶矿标的晶莹剔透、五彩缤纷,以及它们那千奇百怪的晶簇、造型,合理和谐的韵律、组合,往往能给人极大的美感。许多人买矿标,就是为了将这些天然艺术品请到家中,以便自己能天天看,日日赏,愉悦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态。

三、收藏矿标为了升值。任何收藏,说到底都是一种投资行为。由于矿物晶体具有科研和观赏的双重价值,又是稀缺的不可再生资源,从这几年矿标市场来看,好的矿晶矿标每年价格都在上涨。早在1 9世纪中叶,欧美各国就开始盛行收藏、赏玩矿晶,到今天,已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产业,仅美国就有几千家矿晶公司。与他们相比,我们国家在这方面刚刚起步。

在国际上,比较著名的矿物展有美国图森国际矿物宝石展、德国慕尼黑国际矿物展、法国圣玛丽国际矿物展,而由国土资源部批准的长沙国际矿物展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功跃升为全球第二大矿物展会。俯仰矿物宝石收藏馆紧随国内矿物的发展而成立,馆内藏品丰富,致力于各界共同认知矿物,认知大自然独一无二的创造力。

相关热词搜索: 收藏馆 西安 矿物 晶体 顶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