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突破传统中式风 乌金木家具可搭配的多种装修风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6 15:05:42 编辑:行业 作者:沈思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仅凭名字就觉得价格不菲的乌金木家具其实具有极高的性价比,而其与众不同的斑马纹路和黑金色泽也能突破传统的中式装修风格,给家居设计注入全新的元素,更体现出业主独特的审美和文化修养。种种优势让乌金木在市场上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

乌金木家具虽然价格昂贵但性价比高

乌金木家具近几年在市场上大热,一方面是木材本身呈现出的黑金色纹理呈现出低调但华丽的尊贵质感,另一方面虽然材料价格昂贵,但乌金木作为硬木品质上乘,同时对比其他木材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同样以四门衣柜为例,乌金木材质的衣柜在市场上的成交价格基本在1.5万到3万元左右,核桃木衣柜的价格跨度很大从8千元到万元不等,海棠木衣柜的的价格基本在1.2万左右。

从价格比较来看,乌金木家具不算便宜,但为什么说乌金木的性价比更高呢?安达尔乌金木西安区域总经理路世伟解释道:“乌金木的原材料价格一般在每方1.2万左右,但由于乌金木质地紧密、木质坚硬,本身加工难度就大,家具的制作只能用大料完成,边角料无法加工,导致木材的利用率低。每方木材只有四分之三是可利用的,如此一来原材料成本实际在1.5万左右,在加上人力、物流、租金等,实际的销售价格并不高。大料加工,价格合理,所以才说乌金木性价比高。”

乌金木受众群体广泛 消费者注重家具的文化传承价值

有多年实木家具销售经验的安达尔西安区域总经理路世伟告诉记者,一般实木家具的受众都在45岁以上,但由于乌金木特殊的纹理和黑金色泽,有别于传统实木家具的沉闷呆板,使得35岁左右的中青年群体也成为购买主力,所以乌金木的受众群体更广泛,在35岁到60岁左右。路世伟说:“选购乌金木的消费者除了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外,普遍文化修养很高,而且对乌金木的价值也非常了解。说起乌金木的材质特性、升值空间、文化价值等都头头是道,比我们导购懂得还多。”对此华商报记者也采访了两位消费者,谈谈他们选购乌金木的理由。

王先生

56岁 大学教授

选购理由:家里儿子、孙子三代人住在一起,考虑到环保肯定要购买实木家具。另外和年轻人住在一起,家具也不能太古板,所以花纹色泽相比其他实木家具更年轻时尚的乌金木就成为首选。另外中国人传统的居住文化就是以木头为基础,古代的宫殿、家具都是木质,所以沉稳的木质家具也会传递出家庭安定安心的感觉。而且木质家具也有一种传承感,不仅是传给下一代人,即使是送人,实木家具都会比板式家具有分量。

周先生

53岁 企业负责

选购理由:选购乌金木主要是因为它与众不同的花纹和色泽,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乌金木的质感,所以即使家里是欧式的装修风格,最后还是选择了乌金木家具。虽然一般人都认为实木家具应该搭配中式装修风格,但乌金木生长时吸收了地下的矿物质形成的金色金属光泽,与欧式风格搭配也不显突兀。

大居室和同色系的装修风格能更好展示乌金木之美

乌金木家具拥有实木家具敦实厚重的特点,房间太小展现不了家具的美感。所以实木家具也有空间要求,一般来讲两室的房间不能小于90㎡,三室的房子至少要在120㎡。设计师张丁杰说实木家具与中式装修风格是固定搭配,但乌金木特殊的金色调不同于传统中式以红色为主调的设计。所以如果消费者选购乌金木家具,我们会建议业主不要局限在中式风格,可以尝试更新颖的设计。地板和室内门可以选择与木材同色系中偏暗的颜色,墙面简单处理,不要有过多的造型和花纹,以此来突出乌金木家具自身的纹理和色泽。

华商记者 沈思媛

相关热词搜索: 乌金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