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夫妻关系不和睦、睡眠质量差 原来是家具方位不对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6-19 09:50:20
[摘要]端午节为农历五月初五,古人认为端午是“五毒”尽出的日子。喝雄黄酒,挂菖蒲艾叶等驱邪避毒,改变家里污秽之气。

  端午节为农历五月初五,古人认为端午是“五毒”尽出的日子。喝雄黄酒,挂菖蒲艾叶等驱邪避毒,改变家里污秽之气。

  讲究精致生活的现代人如何为家人营造和谐的居住氛围呢?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著名方位学专家薛盛吉先生,他以空间家具布局为例,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指导意见。

  客厅装饰尽量少用大面积镜面材料

1.jpg

  1.入户门不要正对客厅

  家是一个相对较隐私的场所。如果入户门对着客厅,开门瞬间外面人可以一眼看到客厅,缺乏私密感,家人会觉得不舒服。这种情况可以在进门处一道屏风,屏风高度跟入户门持平,宽度为门的三分之二以上较好。

  2.进入客厅的墙面最好做电视墙

  根据生活习惯和喜爱,大家往往喜欢看到美好的事物。如果进门可以看见一面美观的电视墙,自然心情好,更舒畅,也更有利于家庭和谐。

  3.客厅尽量少用大面积镜面装饰

  镜面材料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居室明亮度,视觉上增大空间。但是镜面材料的反光更容易给人一种被窥探的感觉,一人在家时会有不安的感觉。而且镜面材料多数用玻璃胶黏合,时间长胶水脱落,也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4.客厅尽量不要有大梁

  大梁横在客厅多少会有压抑的感觉,随着气温、季节的变化容易让人情绪不稳定。可以通过吊顶将大梁隐藏起来。

编辑:杨琳1

相关热词搜索:空间家具 客厅 食欲 五毒 装饰 吊坠 雄黄酒 挂菖蒲 卫生间门 睡眠质量

上一篇:华商家居够胆敢承诺 端午节后送大礼 下一篇:测一测你到底适合哪种装修风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