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冷红木回落 白酸枝或将成为红木家具后起之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17 16:40:05 编辑:行业 作者: 李振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白酸枝禅椅

  白酸枝花纹漂亮价格亲民 受业内大腕热捧

  白酸枝是什么?根据“红木国标”规定,红酸枝木类中有一种红木叫“奥氏黄檀”,俗称“新红木”或“浅颜色的红酸枝”。由于颜色较浅,也有人把它叫做“白酸枝”。

  “未来两年,市场将出现大量白酸枝家具。”早在2013年初,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就做出预测。果然,在2014年,白酸枝价格出现上涨。

  白酸枝为何赢得青睐?有历史传承纹理似黄花梨

  杨波认为,很多人青睐白酸枝,首先是看中了白酸枝的历史传承。在明清老家具中,就有白酸枝的身影,我国著名文物鉴赏家、收藏家王世襄先生就曾收藏过一件白酸枝明夹头榫画案;其次是它纹理色泽漂亮,接近黄花梨,喜欢黄花梨的发烧友能从白酸枝上重圆旧梦;其三是稀缺性,存量不到花枝木的10%,物稀则必贵,《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修订过后,更多的红木被列为濒危物种加以保护,业内人士不得不将目光转投其他具有收藏潜力的材质,而目前白酸枝价格较低。

相关热词搜索: 红木 红木家具 高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