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冷红木回落 白酸枝或将成为红木家具后起之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17 16:40:05 编辑:行业 作者: 李振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仿明式白酸枝罗汉床

 高冷红木回落、亲民红木受宠 白酸枝或将成为红木家具后起之秀 

红木家具的高保值、高艺术价值,一直受到投资收藏界和高端消费群体青睐。受国内经济大环境影响,除黄花梨等稀缺红木价格坚挺之外,自去年下半年起不少红木原料价格呈回落走势,今年上半年回落速度放缓。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红木价格将止跌,明年或将出现回升。

  落↓ 受经济、楼市等多因素影响 部分红木价格同比下降20%

  “以前是开单吃半年,今年是半年不开单。红木家具商压力很大,商场人流量少,我们的进店顾客更少。”某红木店面经理告诉华商报记者:“和去年上半年比,大红酸枝跌了约20%,2013年20多万元的红酸枝,现在差不多13万左右;名贵的小叶紫檀,也从前几年最高120万元/吨跌到现在80万元/吨左右。”

  中国红木委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为96.0,同比下滑22.4%,环比下滑5.9%。对此,一些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多重因素造成的:一是国内近两年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消费信心下滑;二是楼市近两年持续低迷,楼市是家居行业上游产业,也必将导致红木家具消费量萎缩。

  止→ 上半年经济增速稳定、楼市积极刺激 业内判断红木价格下半年将止跌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GDP增速为7%,这一数字大大出乎一些机构的预测。据西安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数据,今年1-6月,西安商品房销售面积为908.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38%。

  戴为红木总经理胡玉春说:“看到这两个消息我很高兴,这说明我国经济调整政策取得了成效。经济增长稳定了,家居行业、红木行业市场也即将止跌回暖。”

  臻品楼红木家具总经理赵华也告诉华商报记者:“难怪这个月我们进店顾客比以往有所增多。看来近期国家对楼市的积极刺激起到了很好作用。我个人判断,红木价格下半年将止跌,明年或将出现回暖。”

相关热词搜索: 红木 红木家具 高冷

Top